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举办
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
全省解经宣讲培训班

 2023年3月14日至15日,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举办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全省解经宣讲培训班,省伊斯兰教协会班子成员和全省解经宣讲团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德光主讲了题为“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自觉担当起解经宣讲的时代重任”的讲座;副会长栗松臣、沙振宇就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讲好新卧尔兹进行教务指导;邀请哈尔滨学院中文系副教授杨海峰作了题为“弘扬中华文化,写锦绣文章,作精彩演讲”的讲座。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北大荒博物馆参观学习,体验“北大荒精神”丰厚的精神资源。大家表示,参观学习活动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激发了爱国热情,要大力弘扬“龙江四大精神”,主动担负起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时代重任。

 

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解经宣讲团成立于2012年,十年来,宣讲团成员赴全省各地清真寺巡回宣讲60余人次。为适应新时代全省伊斯兰教工作要求,省伊斯兰教协会对全省解经宣讲团进行了重组,各市(地)伊斯兰教协会、寺管会按新要求推荐了年轻阿訇,组成了解经宣讲骨干力量。

相关新闻
 2023年3月14日至15日,黑龙江省伊斯兰...
 2023年3月9日,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在...
 2023年3月6日至8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
近日,全国两会在首都北京胜利召开,宁夏...
 近日,湖北省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