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湖北实践
经训研讨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近日,湖北省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湖北实践经训研讨推进会。省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和经学院毕业的教职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推动伊斯兰教中国化湖北实践具体措施,成立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解经讲经范本编辑委员会。会议要求,要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为重点,不断增进文化认同。不断总结经验,力争打造一批符合伊斯兰教教义、符合时代要求、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经讲经范本,为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湖北实践探索新路径、打造新样板。

与会人员认为,深入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湖北实践,必须用中华传统文化浸润伊斯兰教,大力弘扬伊斯兰教爱国、和平、中道、宽容、仁爱等理念,湖北是马铨经学思想的发源地,深入挖掘马铨经学思想,擦亮历史文化名片,是湖北伊斯兰教的历史责任。

相关新闻
 近日,湖北省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坚持...
 湖北省伊斯兰教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
 近期,宁夏各地伊斯兰教协会持续掀...
 2023年2月28日,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
2023年2月22日,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