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举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我市
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

 2022年11月15日,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会同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宗教四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我市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线上专题培训暨第四季度时事政治与政策法规大讲堂。各区民宗办伊斯兰教工作干部,市、区伊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阿訇,71座清真寺寺管会3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任洁、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伊斯兰教研究室主任李林,分别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与宗教中国化》为题作专题辅导。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全市伊斯兰教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提高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工作方向。

 

会议号召,全市伊斯兰教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一是加大学习力度。通过开展座谈交流、辅导报告、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提升学习实效。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三是全力做好重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人员管理、场所管理;加强伊协组织、清真寺内部建设;加强工作队伍建设,苦练内功。四是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落实全国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团体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伊斯兰教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彰显责任与担当,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相关新闻
 2022年11月15日,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
 2022年11月12日,由山东省民族宗教研...
 11月8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
 11月9日,武汉市伊协开展政策法规学...
 11月9日,镇江市伊协召开学习贯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