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8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米其智主持召开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措,传达学习中国伊斯兰教第十一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省伊斯兰教协会班子成员和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磅礴,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全省伊斯兰教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担负起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号召,要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进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相结合、与紧密联系穆斯林群众相结合、与扎实推进全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要在拓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引导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自觉增强“五个认同”,激发热爱社会主义、维护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的热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江苏省民宗委宗教三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11月8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
 11月9日,武汉市伊协开展政策法规学...
 11月9日,镇江市伊协召开学习贯彻党...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
11月3日,贵州省伊协在贵阳组织召开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