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发明会长会见
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

 2023年3月30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在京会见了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杨发明会长对克沙瓦尔兹扎德大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今年2月莱希总统访华期间到访东四清真寺与我国伊斯兰教界友好交流的情景。他说,中国和伊朗同为世界文明古国,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伊两国通过古丝绸之路,互通有无,和平往来,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和交往。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与伊朗伊斯兰教组织保持着友好交往,增进了中伊两国穆斯林之间的感情。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与伊朗驻华使馆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为两国传统友谊和文化交流作出积极努力。

 

克沙瓦尔兹扎德大使转达了莱希总统对杨发明会长的问候和感谢。他说,中伊两个文明古国,为人类的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对加强沿线国家的合作和交流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他表示,伊朗大使馆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学术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为增进中伊友谊搭建桥梁。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金汝彬和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萨迪格等参加了活动。

相关新闻
 2023年3月30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2023年3月20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金...
 2023年3月23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2023年3月21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2023年3月22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