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协学习两会精神

 3月18日下午,中国伊协举行月华论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表彰中国伊协2021年度优秀职员。中国伊协会长杨发明,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金汝彬、从恩霖,中国伊协及中国经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马中平秘书长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协会长杨发明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保证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杨发明会长要求中国伊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协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传达了全国政协小组宗教组讨论的情况。他介绍说,两会期间,宗教组深刻讨论关于宗教团体建设、从严治教等热点问题,并提交了关于促进宗教团体健康发展的多项提案。宗教界代表作了题为《提升自我管理水平,促进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发言,表示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更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升自我管理水平,促进我国宗教健康传承。并就我国宗教健康传承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勇于自我净化,二是推进依法执教,三是主动担当作为。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伊协副会长金汝彬传达了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情况。他分别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随后,杨发明会长为中国伊协2021年度优秀职员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在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也期望广大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榜样,在工作中积极进取、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论坛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相关新闻
 3月18日下午,中国伊协举行月华论坛...
2022年1月21日,北京市常委、统战部部长游...
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伊斯兰教协会...
 2021年12月7日,中国伊协召开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