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决定表彰281个优秀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榜上有名,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多年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服务国家大局,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疫情、对外交流、团体自身建设等工作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都能够坚持守正创新、努力进取,在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社会团体的积极促进作用。

在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中,我会在实践层面上不断探索,创新开展“四进”清真寺等活动,获得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积极响应。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我会成立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公益慈善委员会,为贫困地区筹集物资,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我会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率先向疫区捐赠善款善物,并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科学防控、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在外事工作中,我会积极发声向世界介绍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中国伊斯兰教实际情况,讲好中国宗教故事。在团体自身建设中,我会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精神,不断优化协会内部制度与管理办法,提升自我管理和自我规范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引导伊斯兰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

作为全国性宗教团体、党和政府团结穆斯林群众的桥梁纽带,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中国伊协全体工作人员深受鼓舞与激励。我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抖擞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伊斯兰教协会...
 2021年12月7日,中国伊协召开全体会议...
 2021年10月1日上午,中国经学院举行升...
 9月26日至28日,河南省伊斯兰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