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开展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2月28日,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召开第七届理事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及驻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陆建平部长在讲话中强调,新一届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全省伊斯兰教沿着中国化方向不断走深走实。他提出,省伊斯兰教协会工作要与时俱进,成为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在解经讲经、教务指导、全面从严治教、人才培养和自身建设等方面要做深做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马国利副主任对新一届省伊斯兰教协会也提出了工作希望和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学习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及新修订的《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章程》,总结了省伊协2022年度工作,研究制定了2023年工作计划。

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还组织与会人员赴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见学活动,并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参观见学交流座谈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

与会人员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这条主线,不断提升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像石榴籽一样在中华民族共同体大家庭中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龙江篇作出新贡献。参观见学活动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坚定了新一届省伊斯兰教协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相关新闻
 2023年2月28日,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
 2023年2月22日,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召...
 2023年2月20日,四川省伊斯兰教协会在...
 2月17日,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召开专...
2023年2月13日至16日,江西省伊斯兰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