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伊斯兰教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2年11月以来,重庆市经受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重庆市伊斯兰教协会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宗教领域“双暂停”措施,响应全市性宗教团体发出的倡议书,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自11月15日起,重庆市伊斯兰教协会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主动请缨,以“就近就便”原则赴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先后8人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弘扬伊斯兰教爱国爱教、精诚团结的传统美德,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重庆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云峰,在接到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率先报名,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在盛世普天小区内核酸采集点协助信息登记录入、核酸采集秩序维持和门岗劝导等工作;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迭,积极报名参与天星桥街道泉景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融汇温泉城上筑小区高风险区楼栋值守和核酸采集秩序维持等工作;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武达,积极报名参与二郎街道迎宾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在盛世普天小区协助A区高层楼栋居民采购、发放生活物资和核酸采集人员信息登记核对等工作;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忽显穆,先后投身渝北区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和九龙坡区二郎街道迎宾路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对所在社区重点区域开展预防性消杀工作,甘做“行走的消毒纸巾”;市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图尔逊·吉力利,积极报名参与渝北区龙山街道冉家坝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在天邻风景小区协助核酸采样信息登记、高风险楼栋值守、门岗劝导以及给居民发放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工作。

 
 

重庆市伊斯兰教界还积极参与二郎街道迎宾路社区、南岸区涂山镇兴隆湾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合川清真寺自11月4日起,免费为合川区钓鱼城街道苏家街社区青竹湾高风险区疫情防控执勤点提供用电。

相关新闻
 2022年11月以来,重庆市经受着新冠肺...
 2022年11月22日,陕西省伊斯兰教协会...
 11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
 2022年11月15日,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
 2022年11月12日,由山东省民族宗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