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伊斯兰教界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3日,贵州省伊协在贵阳组织召开全省伊斯兰教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三处有关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省伊协理事、各地伊协会长、秘书长、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及贵阳市伊协驻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贵州省伊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桂希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10月24日贵州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以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发出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议》。

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三处张义兵处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并对全省伊斯兰教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省伊斯兰教界要结合实际,采取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举办培训、开辟专栏、深入基层宗教活动场所宣讲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挥“阿訇、教职人员、代表人士”的宣讲作用,用好“省伊协工作群”“清真寺寺管会工作群”和协会官网等平台,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同时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穆斯林心中。

相关新闻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
11月3日,贵州省伊协在贵阳组织召开全省...
 11月3日,山东省暨济南市伊协召开党...
10月31日,湖南省伊协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
 10月27日,武汉市伊协组织召开市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