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山
走访济南市清真寺

 5月3日,是伊斯兰教一年一度的开斋节。因疫情原因,山东省清真寺按照“双暂停”要求,未举行穆斯林“会礼”和节日庆典活动。

上午9时,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翟军,中国伊协副会长、省伊协会长王树理等前往济南清真南大寺、南关清真寺走访看望阿訇和清真寺管委会成员,并通过他们向全省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转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

在清真南大寺的座谈中,白山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发挥宗教场所服务社会的新职能,用中华传统文化浸润宗教等内容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全省伊斯兰教界,要积极做好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工作,发挥山东省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深入研究延续“伊儒会通”的成果,探索形成山东省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的新路径,引导全省穆斯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宗教联络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济南市、市中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相关新闻
 5月3日,是伊斯兰教一年一度的开斋...
 由北京市伊协举办的北京市伊斯兰教...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伊协分组实地...
 5月5日,泰安市伊协到泰山区部分社...
 5月3日,迎来了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