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穆斯林群众
欢度平安祥和的开斋节

 5月3日,迎来了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开斋节,湖北省各地伊协、清真寺严格落实省民宗委和省伊协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自觉强化大局意识,采取控制人数,分时分场礼拜,确保错峰分流,不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组织开斋节活动。全省伊斯兰教界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度过了一个爱国爱教、平安祥和的开斋节。

 

在会礼前,全省各清真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教职人员和穆斯林群众肃然而立、凝视国旗、齐唱国歌,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在会礼活动中,教职人员宣讲“三爱”主题卧尔兹,带领穆斯林群众共同祈愿世界和平、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宗教和睦、人民幸福。

 

穆斯林群众纷纷表示,对比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坚定不移走爱国爱教道路,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开斋节当天,十堰、仙桃、丹江口等地伊协和清真寺还开展了宗教中国化研讨座谈会、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座谈会;仙桃沔城清真寺举办“学党史,迎开斋”宣传展;宜昌江口、房县清真寺组织齐唱《爱我中华》、民族舞蹈、武术表演等活动;咸宁、仙桃等地组织慰问困难群众。

相关新闻
 5月3日,迎来了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
 2022年4月12日至29日,四川省伊协先后...
 今年斋月,河南省伊协继续响应中国...
 近期,山东多市陆续出现本土确诊病...
 4月29日下午,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