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伊协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成达学堂”系列讲座

 由北京市伊协举办的北京市伊斯兰教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成达学堂”4月正式启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就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广泛宣讲,旨在深入推进全市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伊斯兰教的浸润,大力培养“双通”人才,不断提升全市伊斯兰教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归属感,充分彰显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与丰富内涵。

 

4月28日,首场讲座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授课形式,邀请文物陶瓷鉴赏专家金立言教授以“中国陶瓷史”为题,对历史悠久的中国陶瓷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市民族宗教委宗教四处负责人、市伊协会长杨冠军、市伊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讲座。此外,市、区伊协班子成员、全体阿訇、骨干乡老共计200余人在线共同聆听讲座。市伊协秘书处主持工作副秘书长沙海涛主持开班仪式。

 

杨冠军在开班动员中讲到,要借助“成达学堂”系列讲座这一平台,充分认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推动伊斯兰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全市伊斯兰教界“三支队伍”的综合素养。

市伊协秘书处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理论授课与体验交流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结合的培训形式,持续开展学习体验活动,在全市伊斯兰教领域营造学习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由北京市伊协举办的北京市伊斯兰教...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伊协分组实地...
 5月5日,泰安市伊协到泰山区部分社...
 5月3日,迎来了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
 2022年4月12日至29日,四川省伊协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