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委员会在京召开

 2023年3月18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代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副会长穆可发主持。中央统战部十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开幕会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穆可发宣读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规则》等,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中平作了《关于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产生情况的说明》等;副会长金汝彬在闭幕会上宣读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会议决议》;副会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作会议总结;副会长木哈提热木·西日甫等出席会议。

 

杨发明会长在致辞中说,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工委自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以学位授予、教师职称评审、教师资格认定和统编教材推广使用为主要抓手,努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高层次伊斯兰教人才,积极推动我国伊斯兰教教育事业稳步向前,为深入推进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他提出,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认识教工委工作,充分认识教工委的工作事关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事关我国伊斯兰教健康传承;从培养“双通人才”的目标谋划教工委工作,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为办学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走中国特色宗教院校办学道路;从厚植教育根基的初衷强化教工委工作,优化经学院课程设置,既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思想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又加强伊斯兰教经学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培养新时代高层次伊斯兰教“双通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规则》《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组工作规则》,通过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会议决议》。

会议产生了新一届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杨发明任主任,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穆可发任副主任,杨发明为新一届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号召,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新时代我国伊斯兰教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2023年3月18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教育...
 2023年3月19日,全国伊斯兰教经学院统...
2023年3月17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
 2023年3月15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召开...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这个阳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