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3月15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全国政协常委、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全国人大代表、副会长金汝彬,全国政协委员、副会长穆可发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并分享了我国伊斯兰教界委员的履职情况和学习体会。副会长木合提热木·西日甫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会议指出,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同大家倾心交流、深入讨论、擘画未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教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影响我国伊斯兰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和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据新华社报道, 2023年3月13日,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荣任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会长杨发明和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3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组成人员,副会长金汝彬荣任专职委员。

相关新闻
 2023年3月15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召开...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这个阳春三...
2023年3月8日,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伊...
 2023年3月7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新疆...
 2023年3月1日,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