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2月24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原主任王小鸿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专题讲座。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金汝彬、木哈提热木·西日甫出席,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中平主持。

 

王小鸿教授从五个方面作了系统解读,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固守圆心,扩大共识;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统一战线本质要求的新表述,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完善大统战格局,明确各领域统战工作的重点。

 

王小鸿教授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的征程上,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

 

大家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干部职工和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全院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相关新闻
2023年2月24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邀请中央...
 2023年2月24日,陕西省民宗委副主任李...
 2023年2月17日,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2023年2月4日至8日,应印尼伊斯兰教士...
 2023年2月14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