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派员出席
印尼“伊斯兰教法关于人类文明国际会议”

 2023年2月4日至8日,应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以下简称伊联)邀请,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国际部敏昶以杨发明会长特别代表身份出席在印尼泗水市举办的“伊斯兰教法关于人类文明国际会议暨伊联百年庆典活动”。

 

此次会议是伊联成立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继G20峰会宗教论坛后由伊联举办的又一重要国际宗教学术活动,旨在召集世界各地伊斯兰教法学者、穆夫提和宗教组织领导人从伊斯兰法的角度评估并确认《联合国宪章》的合法性,并将其作为穆斯林社会和国际社会的参考,为维护全球和平与和谐建立伊斯兰教法基础。来自36个国家的78名宗教人士、伊斯兰学者及印尼各界人士350人出席会议。印尼副总统马鲁夫•阿敏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伊盟秘书长、爱资哈尔长老、阿联酋教法委员会长老、埃及总穆夫提等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宗教人士和伊斯兰组织的负责人以亲临会议、视频发言和派出特别代表等不同方式参会。

 

参会期间,敏昶与伊联总主席叶哈亚•哈里勒•斯塔乔夫座谈,转达了杨发明会长的问候和对伊联百年庆典的祝贺。叶哈亚•哈里勒•斯塔乔夫总主席表示,伊联很重视与中国友好关系,希望加强与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新闻
 2023年2月4日至8日,应印尼伊斯兰教士...
 2023年2月14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召开...
 2023年2月8日,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1月13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一行...
 2023年1月12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