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伊斯兰教界
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部署推进会

 6月1日,湖北省伊协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部署推进会,省伊协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伊协会长赛大富表示,崇俭戒奢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伊斯兰教教义教规的基本要求,更是现代文明的内在要求,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自觉把崇俭戒奢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省伊斯兰教界和信教群众中形成了遵规守纪、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全省各地伊协、宗教活动场所在省伊协的统一领导下,结合实际落实部署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周密部署。 利用6月份即将召开的“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学习观摩活动,对全省伊斯兰教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二是交流研讨。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伊斯兰教教义教规崇俭戒奢的思想理念,将勤俭节约、遵规守法与教义教规相结合,在教内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做崇俭戒奢的带头人、引领者。三是强化引导。 省伊协编撰崇俭戒奢“卧尔兹”演讲稿发至各地清真寺,由教职人员在宗教活动中进行演讲,并结合实际讲好中国伊斯兰教崇俭戒奢的故事,引导信教群众,坚守中道,崇俭戒奢。四是完善制度。 坚持用法规制度规范崇俭戒奢工作,推进崇俭戒奢工作进一步深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6月1日,湖北省伊协召开崇俭戒奢教...
 5月30日至6月2日,中央社院举办基层...
 5月26日,湖南省伊协召开会议,认真...
 近日,广东省伊协深入推动全省伊斯...
 5月10日上午,广州伊斯兰教人才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