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伊斯兰教事务服务中心
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随着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湖北省伊斯兰教事务服务中心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民宗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和冬春火灾防控等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省伊斯兰教领域的安全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根据省民宗委工作要求,协调省伊协下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持续加强对教职人员及广大信教群众的思想引导,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防止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管理。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做好寒潮预警提醒,加强防范雨雪冰冻天气、防火减灾等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安全措施,切实做好场所房屋、设施、用火用电等安全工作,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实地检查。近期,湖北省伊协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襄阳老河口、谷城、宜城、枣阳及武汉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情况,仔细检查出入口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措施,查看重点区域消防设备、建筑物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要求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工作自查,对安全隐患迅速进行整改落实,加强场所、人员、活动管理,严防聚集性活动,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携手共筑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

进行走访慰问。调研期间,省协会负责人与当地伊协主要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民管会成员和教职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送去春节问候,鼓励协会积极开展困难教职人员慰问帮扶工作,团结和引导当地信教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服务社会,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湖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随着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湖北省...
 1月8日,济宁市伊斯兰教协会六届五...
 近日,哈尔滨市伊斯兰教协会组织伊...
 2022年1月4日,上海市伊协在小桃园清...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