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哈吉回国
我朝觐境外组织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9月20日19时 50分,运载我最后一批朝觐人员的包机CA9572航班从吉达哈吉机场起飞返程,至此,我1.2万余名朝觐人员全部平安离境回国。最后一批朝觐人员共367名,分别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山东、江苏等15个省、市。运载甘肃最后一批朝觐人员的包机CA9564航班于同日下午15时30分启程回国,中国朝觐工作总团负责人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李革、文舰、常清亮等前往机场送行。

2017年朝觐正值沙特高温酷暑季节,日均气温在摄氏45以上。全球朝觐人数高达235万人,较去年增加49万人,创2012年以来新高,给朝觐组织服务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中国朝觐团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国家宗教局、我驻沙使领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围绕“安全第一,正朝圆满”的工作目标,充分预估严峻形势,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继续坚持“分省负责,重心下移”的工作方法,着力抓好教务指导、安全保卫、医疗防疫、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了我有组织朝觐人员“方便、舒适、安心”地完成朝觐功课,实现了“平安朝觐、有序朝觐、文明朝觐”,受到我国朝觐人员的普遍赞誉和沙特政府及有关机构的高度评价。

 

甘肃团朝觐人员在候机大厅有序等待安检

 

当地时间9月20日19时 50分
运载我最后一批朝觐人员的包机CA9572
航班从吉达哈吉机场起飞

 

总团领导与综合团领导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总团领导与甘肃团领导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2017年9月20日19时 50分,运载我最后一批朝...
 我国朝觐工作团(总团、地方团)全体...
朝觐组织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着...
今年朝觐正值沙特高温酷暑季节,在近两...
 2017年9月6日晚,总团召开返程包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