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穆斯林群众
抗疫情 送温暖公益活动

 

 二零二一年岁末,西安又成全球瞩目之聚焦点。

自十二月四日,一架由巴基斯坦飞抵西安的PK854航班上发现德尔塔病毒携带者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就像无形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时隐时现地扩散蔓延至整座城市的中心和人口密集区域,并外溢及至六省市和本省其他市县。一时间,西安已然成了全国疫情重灾区。这座1300多万人口的千年古都,于十二月二十三日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全城封闭,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停工停学停商、停止一切聚集性社会活动;全市居民连续做核酸检测七、八次,每轮筛查过后,阳性确诊报告均在150多例,人心惶惶,人人自危,西安人民正经受着至暗至痛时刻的煎熬。

大疫当前,西安穆斯林一如既往地秉持着善行天下、疼顾世人的良知和信念,很快,行动起来了。

 
 
 

十二月二十五日,西安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定纪平阿訇、副会长兼秘书长马贵平哈吉,率先来到化觉巷社区、小学习巷社区、洒金桥社区、红埠街社区和贡院门社区,带着方便面、牛奶、水果等慰问品,看望并慰问正在给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并代表全市穆斯林同胞向他们表达感谢、关爱和崇敬之意。

 
 
 
 
 
 
 
 

回坊北院门商会和个体商户自发组织以来,启动了“爱心后援厨房”行动,为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办事处基层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义务志愿者和环保工人等每天免费送餐一千三百多份,在寒冷的冬天里,这份热气腾腾的羊羹菜肴该是最暖心的关爱与呵护!西安“坊上人”清真餐饮有限公司领导带着员工不辞辛劳,为坚守执勤岗位的警务人员多次送去热饭热菜;回坊“知信行”公益团队,设多个摊点,向路人、向孤寡老人和贫困人群发放食物。还有更多的不留名姓的工商户朵斯塔尼,首选网红“陕西肉夹馍”纷纷送到在严寒中值勤守关的公安派出所民警手里。

 
 

回坊的青年志愿者们向来古道热肠,临危请命,勇于担当。这次疫情骤降古都长安,自有种“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悲怆豪情,志愿请缨上阵,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中,他们或协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工作秩序,或轮守值班检查行人出入,或帮助群众贴心服务,在寂街空巷里唯有穿行着的红马甲身影招人羡慕!

 
 
 

疫情当下的回坊,褪去了热闹吵杂,显得静怡安祥,像极了穆斯林对待困境的态度:认识定然,不自怨自艾,知感且托靠着!每一位有能够的人都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履行着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以朴实而虔诚的行为,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默默地奉献着,而且,继续这样做着...

 
相关新闻
   二零二一年岁末,西安又成全...
 12月31日,由江苏省伊协主办的江苏首...
 2020年12月29日,衢州市伊协开展新年...
 2021年12月27日-28日,山东省伊斯兰教...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北京市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