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协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在琼召开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21年4月9日至10日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十届常务理事60人出席会议,部分省区伊协代表和中国伊协顾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十二局有关同志莅会指导。中国伊协会长杨发明、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在开幕会上致辞。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伊协2020年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伊斯兰教第十一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及中国伊协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推荐办法和名额分配方案》(草案)。会议期间,组织观看了中央党校推出的中共党史专题系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视频讲座,接受了深刻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参加了“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伊斯兰教中国化”研讨会,交流研讨了新时代背景下伊斯兰教中国化的经验与路径。

 

杨发明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2020年我国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情怀,聚焦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和伊斯兰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他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不断深入,以昂扬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二是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四是精心筹备谋划,为召开中国伊斯兰教第十一次全国代表会议做好准备。

 

康拜英代表海南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省伊协在团结和引导穆斯林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服务社会,为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做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中国伊协来琼召开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并参加海南省伊协举办的“自由贸易港背景下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立足中国伊协高层平台,聚焦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研讨,必将对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耿在研讨会上致辞,欢迎并感谢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来此参会。他肯定了海南伊协协助党委政府在了解民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他说,海南是中国对外的窗口,希望穆斯林成为贸易港建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维护宗教领域的稳定和谐,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中国伊协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号召,中国伊斯兰教界要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新闻
  关于暂停2021年度朝觐组织工作的通知...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众所周知,2019年...
 受青海省民宗委及青海省伊斯兰教经...
 2021年6月9日至10日,由北京市伊斯兰...
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受湖北省伊斯兰教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