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协秘书长参加
伊朗“国际伊斯兰团结大会” 视频会议

 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中国伊协秘书长马中平应伊朗趋近伊斯兰学派世界论坛秘书长哈米德·沙赫里亚里邀请参加了主题为“伊斯兰合作抗击灾害”的第34届“国际伊斯兰团结大会”视频会议。

 

马中平秘书长向会议提交了10分钟英文发言视频,题目为“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中国穆斯林温暖人心的抗疫故事”,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新冠疫情期间中国穆斯林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的情况:一、伊协组织汇聚全国穆斯林的抗疫力量;二、捐款捐物献爱心;三、防控疫情,各国休戚与共。他在发言中介绍说,中国穆斯林在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表现出了很高的觉悟,尤其是对“双暂停”“一延迟”等措施表示理解并自觉居家履行宗教功课。中国伊斯兰教界也积极从宗教教义方面正确引导穆斯林群众履行社会义务,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起到了积极作用。疫情期间,各地穆斯林在各地伊协的号召下共捐赠了1.2亿元抗疫善款,同时涌现出了许多穆斯林为抗疫工作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表现了中国穆斯林热爱祖国、慷慨解囊,共赴国难的爱国情怀。他在发言中还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又再次以一种特殊形式告诫世人,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灾难和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来自47个国家的167名伊斯兰世界知名人士参加了会议。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伊拉克前总理努里•马利基、伊朗议长穆罕默德•巴盖尔•加利巴夫、伊朗大阿亚图拉设拉子、土耳其前宗教部长居尔迈茨、俄罗斯大穆夫提盖努特金、也门穆夫提舍慕斯丁、文莱大穆夫提阿卜杜勒•阿齐兹•朱奈德等政要和宗教领袖,以及叙利亚、黎巴嫩、埃及.、约旦、伊拉克、土耳其、科威特、卡塔尔、阿联酋、也门、巴勒斯坦、阿富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苏丹、巴基斯坦、印度、阿塞拜疆、利比亚、巴林、阿尔及利亚、冈比亚、塞内加尔、乌干达、中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希腊、等国的伊斯兰学者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关于暂停2021年度朝觐组织工作的通知...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众所周知,2019年...
 受青海省民宗委及青海省伊斯兰教经...
 2021年6月9日至10日,由北京市伊斯兰...
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受湖北省伊斯兰教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