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暨新生入学“教育周”活动

 

2020年10月12日上午,中国经学院全体师生共320余人在学院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在学院一楼大礼堂举行了“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2020级全国本科班、阿訇本科班、新疆本科班、研究生班及部分教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从恩霖副院长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协会长、中国经学院院长杨发明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中国经学院的历史及优良传统,勉励新生要继承经学院老一辈学者严谨的治学精神和崇高的品行,爱国爱教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伊斯兰教经学专业理论,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新时代合格青年教职人才。

赵军副院长对新生入学表示祝贺,并就如何遵守校纪校规做守规矩讲纪律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做出了要求。张文炜副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课程安排及学习规划。典礼上,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在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和中国伊协的领导和支持下,截止2020年10月12日中国经学院学生全部平安返校复课,新生有序入学,学校恢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从10月12日至10月16日学校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周”活动,组织新生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西城区牛街派出所干警作“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员”专题讲座;邀请西城区牛街防疫服务中心大夫作“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及消毒”专题讲座,还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召开班会等,确保新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全院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在校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

  牛街派出所民警作讲座

  牛街防疫服务中心作防疫讲座

 

相关新闻
  关于暂停2021年度朝觐组织工作的通知...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众所周知,2019年...
 受青海省民宗委及青海省伊斯兰教经...
 2021年6月9日至10日,由北京市伊斯兰...
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受湖北省伊斯兰教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