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协举办月华论坛深入学习
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24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举办月华论坛,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何虎生教授作了题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讲座。

 

何教授从战略思维——明确制度的重要性、历史思维——总结历史经验、系统思维——构建制度体系、创新思维——重大制度创新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了系统阐述。他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其领导地位是在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形成的,贯穿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全过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目标的保证。以党为中心的国家治理就是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推动国家各机关和社会各团体独立履行各自的职能有机统一起来。

何教授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扎根于广袤的中国大地,吸吮着独特的文化养分,聚合了人民的磅礴之力,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无比深厚的底蕴、无比强大的动力和无比灿烂的未来,对此我们应当拥有充分的制度自信特别是政治制度自信。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国伊斯兰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表示,本次讲座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以全会精神指导思想和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伊协工作人员和中国经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相关新闻
  关于暂停2021年度朝觐组织工作的通知...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众所周知,2019年...
 受青海省民宗委及青海省伊斯兰教经...
 2021年6月9日至10日,由北京市伊斯兰...
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受湖北省伊斯兰教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