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协领导出席江苏省伊协第七次代表会议

 2019年6月11日至13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穆斯林代表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金汝彬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江苏省伊协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协助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穆斯林群众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发挥了联系政府与穆斯林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新一届江苏省伊协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深化解经工作,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伊斯兰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建设中国特色伊斯兰教经学思想;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自我管理,提升伊斯兰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积极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努力服务社会;大力弘扬伊斯兰教爱国、团结、中道、仁爱的优良传统,抵御极端思想,创新培养方式,培养高素质爱国爱教人才,坚持开拓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新局面,在新时代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进一步促进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副省长陈星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杨岳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希望全省伊斯兰教界继承发扬江苏伊斯兰教的光荣传统,继续开创江苏省伊斯兰教工作新局面,以主人翁的姿态,不懈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以奉献者的初心,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引领者的定位,切实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

江苏省佛协、道协、天主教“两会”、基督教“两会”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克运牧师代表江苏省各宗教团体致辞。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米其智当选为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相关新闻
  关于暂停2021年度朝觐组织工作的通知...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众所周知,2019年...
 受青海省民宗委及青海省伊斯兰教经...
 2021年6月9日至10日,由北京市伊斯兰...
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受湖北省伊斯兰教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