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协副会长金汝彬
出席第六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

 2018年10月10-11日,应哈萨克斯坦参议院(议会上院)议长、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秘书长哈斯穆卓玛尔特·托卡耶夫邀请,中国伊协副会长金汝彬出席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

来自46个国家的宗教组织代表、知名宗教领袖人物、政治家和国际组织代表等组成的82个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宗教界组成以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为团长,中国伊协副会长金汝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为副团长的代表团出席会议。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主持开幕并发表讲话。会议特邀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出席。

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倡议,哈国政府筹办,于2003年召开首次会议,此后每三年召开一次。旨在推动世界各宗教教派进行对话、和谐共存,并促进宗教领袖在维护世界和平,以人为本,宽容和宗教宽容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第六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的主题是“宗教领袖共建和谐世界”。在会议框架下举行了全体大会和4个分组会议,议题分别是:“二十一世纪世界宣言:全球安全理念”、“地缘政治形势变化中的宗教:统一人性的新机遇”、“宗教全球化:挑战与应对”、“宗教领袖和政治家携手克服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

会议期间,参会的各宗教领袖聚集在位于阿斯塔纳的"和平之壁"纪念碑前,共同为世界和平与和谐祈祷祝福。

金汝彬副会长在全体会议上发表了题为“伊斯兰文化是人类文化的瑰宝,理应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演讲。他提到,伊斯兰文化是历代穆斯林用智慧创造出的人类文化的一部分,是一种普适性的文化,为人类文化的发展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贡献。伊斯兰文化蕴含着崇尚和平、倡导宽容、坚守中道的理念,至今仍然是一种颇具活力的文化,具有重要的现代意义和现实价值。

 
 
 
 
 
相关新闻
  关于暂停2021年度朝觐组织工作的通知...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众所周知,2019年...
 受青海省民宗委及青海省伊斯兰教经...
 2021年6月9日至10日,由北京市伊斯兰...
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受湖北省伊斯兰教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