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份午餐:撒拉族小伙支援汉族兄弟抗疫

 央广网南昌2月10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梅蓉 刘小勇)“这是第4天吃到兰州拉面的小伙子送来的爱心午餐了,他们看到我们工作辛苦,为我们送来了午饭,我们也确实没有什么时间吃饭,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颗温暖的心,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谷世纪花园的社区干部杨静接过今天的午餐时哽咽着说,“我们从大年29到今天,一直都在工作,没有休息过一天,更谈不上做饭,真是特别感谢!”

 

杨静说的小伙子,就是来自青海省循化县撒拉族一个普通的农村小伙子,他叫韩海明,21岁,瘦高的个子,即使这么冷的天气,为了送餐方便他只穿了一件毛衣,由于没有车,他和家人各抱着一个大箱子,所有的餐送出去都靠走路,几趟下来,他的额头冒出了汗珠。他们的小店平时生意一般,他们的积蓄也不多,所有的送餐都靠步行。

“现在在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店年二十九就暂停营业了。我看到在防疫一线的医生、护士、社区干部、交警忙的连饭都吃不上一口,我们都看在眼里,正好我是开拉面馆的,现在我和家人一起给一线防疫人员送一份午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韩海明的话简单而朴素。这几天,他每天下午都会到周边所有的点上,询问第二天点位上工作人员数量,生怕漏掉一个人。2月9日他统计到要送饭的人数为120人,他店里的电饭锅不够大,他还从他的老乡那儿专门借了一个大电饭锅。

 

2月7日以来,在红谷世纪花园旁开拉面馆的韩海明已经连续4天为周边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出去爱心午餐400余份,每天的菜品都不一样,大家都对韩海明的爱心善举频频竖起大拇指。

“在疫情中能给我们提供方便,特别感激他们送来的爱心午餐。”来自南昌市第一医院红谷滩门诊部的护士张欢吃着爱心午餐非常感动。

 

患难时刻见真情,大灾面前有大爱。韩海明还与循化籍南昌萨拉人家拉面从业人员、青海伊穆牛羊肉批发部来到红谷滩新区沙井街办为防疫一线送来了3箱牛奶、4箱饮料、6箱矿泉水和速冻水饺等爱心慰问品。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全区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工委号召,为防控疫情蔓延,主动暂停营业,宣传防疫知识,许多少数民族拉面店经营户克服暂停营业没有收入的困难,为抗疫捐款捐物,还给一线人员送来了温暖的午餐,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全国各族同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展现了强烈的中华民族同体意识,彰显了民族团结、互爱互助的中华民族力量。

红谷滩新区少数民族同胞用爱心共筑防疫情,彰显了各族人民团结一家亲,心连心、同舟共济、共同战胜疫情的无疆大爱,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相关新闻
 据沙特阿拉伯王国朝觐与副朝部官网...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 自治区伊协...
2020年10月12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交部...
5月30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以视频...
  核心提示 最近,随着全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