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武汉街头,这群新疆小伙送出1.86吨爱心食品

“下一批是医疗防护物资,最慢这个周末就到了,我们会继续送到各个大学、中学,及市民手中。”1月29日,身在武汉的新疆小伙艾力夏提·阿不都沙拉木在电话里说。

 

连日来,他和同事热甫凯提·阿布利孜、坎地牙尔·加帕尔一直奔波在武汉街头,把一箱箱食品、口罩等必需品送进一所所高校,为留校师生送去关爱和温暖。

 

3名小伙子在武汉一家主要经营新疆特色食品的公司工作,受该公司负责人雪开热提·肉苏力的委托,他们从1月25日至28日,将1.86吨食品送进了18所高校。湖北卫视对他们捐赠事迹报道后,受到武汉及全国网民的点赞。

28岁的雪开热提自1月21日从武汉回到乌鲁木齐至今,一直在家主动隔离,但他始终牵挂着武汉。“我每天都关注武汉的各种信息,我觉得该为武汉做些什么。”雪开热提说,他无意间在网上看到有位网友发帖,希望武汉当地志愿者关注下自己独自在大学宿舍的朋友,于是,他决定将公司仓库里的切糕、奶酪、果脯、葡萄干、薄皮核桃等食品送到各学校。1月25日18时许,在雪开热提的安排下,艾力夏提等人出发了。

 

出门前他们做好了自我防护,并携带了几十个口罩和护目镜,除了路上及时给自己更换外,他们还打算赠送给有需要的市民和大学生。

“那天晚上武汉的街上空荡荡的,从没想过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把这座城市走一遍。”艾力夏提说,那天晚上,他们已记不清听过多少遍感谢的话语。

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第一天他们就送了8所学校。

“我们来武汉时间不长,却对这个城市充满感情,武汉是个热情的地方,和乌鲁木齐很像!”艾力夏提说,他们的手机短信响个不停,都是受助者的感谢信息。

他们不仅帮助在校大学生,还帮助当地市民。他们把食品送上门,并送去了口罩和护目镜等。

28日4时,送完当天最后一趟物资回到公司时,几个小伙子累得瘫在床上,隔着口罩他们相视而笑。“比起那么多湖北援疆干部为我们家乡做的事,我们做的这点真不算什么。”热甫凯提说。

如今他们的爱心脚步仍在继续,这次要运送的是5万个医用口罩、1万个N95口罩、2万件防护服、5000个电子测温枪。

在雪开热提的带动下,留在武汉的新疆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作为新疆人,我在武汉创业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武汉人把我们当亲人,我愿意在武汉最困难的时候贡献一份力量。只要武汉人民需要,我会继续把我的爱心送下去。”雪开热提说。

相关新闻
 据沙特阿拉伯王国朝觐与副朝部官网...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 自治区伊协...
2020年10月12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交部...
5月30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以视频...
  核心提示 最近,随着全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