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走访慰问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

 6月5日是肉孜节。自治区领导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王君正分别走访慰问或委托有关地州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乌鲁木齐市陕西大寺阿訇马寿新、乌鲁木齐市白大寺伊玛目阿布都西克尔 • 热合木都拉、昌吉市陕西大寺阿訇寇金发、乌鲁木齐市洋行清真寺伊玛目木哈提热木 • 西日甫、乌鲁木齐市碾子沟路清真寺阿訇摆生福、兵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同祥东寺阿訇陈云、昌吉市榆树沟镇黄板渠寺伊玛目哈比 • 哈帕斯、呼图壁县呼图壁镇陕西清真寺阿訇杨杰、和田市加麦清真寺哈提甫吾布力艾山 • 图尔荪尼亚孜等我区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以及已故爱国宗教人士、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原副会长居玛 • 塔依尔、哈吉亚克巴尔、达吾克西 • 都孜拜的亲属,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等自治区领导在走访慰问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十分关心爱国宗教人士。近年来,我区广大宗教界人士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精进宗教学识,广泛学习现代文化知识,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宗教人士,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依规保护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尊重和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的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爱国宗教人士当亲人、当朋友,进一步完善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我区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一致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关心关爱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我们发自内心地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广泛宣传伊斯兰教爱国、和平、中道、正信思想,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蔓延,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积极力量。

相关新闻
 据沙特阿拉伯王国朝觐与副朝部官网...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 自治区伊协...
2020年10月12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交部...
5月30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以视频...
  核心提示 最近,随着全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