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伊斯兰教界开展
“善行斋月·爱心行动”慈善活动

 近日,海南省伊斯兰教协会向三亚市伊协、省内各清真寺和海口伊斯兰教固定处所转发中国伊协《关于开展2021年“善行斋月·爱心行动”慈善活动的通知》,倡议大家弘扬伊斯兰教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并安排各清真寺伊玛目以扶危济困为主题宣讲一次专题卧尔兹,阐释斋月施舍的意义,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中,省伊协指导两个社区穆斯林爱心姐妹志愿者团队开展扶贫济困公益活动,共收到爱心善款400860元,其中,用于购买油米爱心礼包1720份,爱心红包500元152个。爱心姐妹们就像是新时代的红色娘子军,分小组走街串巷了解情况,挨家挨户送爱心,深入天涯区回辉、回新社区向一些穆斯林贫困户、孤寡贫困老人、贫困教职人员、其他民族贫困人员等发放爱心礼包和爱心红包,传递爱心。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当地穆斯林的公益慈善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为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进一步凝聚海南自贸港建设力量,以良好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