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伊协安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3月4日,湖北省伊协召开全省伊协会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赠送“四史”书籍仪式,重点安排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唐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伊斯兰教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线,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伊斯兰教工作要突出一个重点,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全年工作。深化两个活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召开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举办以学党史、悟思想为重点的省伊协常务理事培训班;举办爱党爱国主题的卧尔兹巡回演讲和演讲比赛;编印《湖北回族爱国人物故事》一书,组织讲好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回族群众与党同心同行、风雨同舟的爱国故事。把握三个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庆祝活动统筹安排在七一前后;要结合实际举办培训班、座谈、演讲比赛、卧尔兹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体现伊斯兰教界善于把握大局大势,与党同心同行、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省伊协班子成员、各地伊协会长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宗委宗教一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相关新闻
 3月4日,湖北省伊协召开全省伊协会...
 3月4日,市伊协组织全市中青年站坊...
 近日,青海省伊协召开学习会专题学...
 杭州市伊协于3月1日召开《宗教教职...
 2月26日,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宗教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