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伊协召开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

 近日,石嘴山市伊协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布的《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宁夏伊协副会长、石嘴山市伊协会长谢俊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界定了宗教教职人员的定义,规定了宗教教职人员的权利和义务,规范了宗教教职人员的行为,明确了宗教教职人员的权利救济渠道,保护了宗教教职人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教教职人员依法依规履职、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规范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列入石嘴山市伊斯兰教教职人员自我学习、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学历教育、主题活动的必学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组织全市伊斯兰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要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依法依规地开展宗教活动,更好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好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