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伊协举办
“国好·法大”主题卧尔兹演讲比赛

 2020年12月28至30日,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市伊协举办 “国好·法大”主题“卧尔兹”演讲比赛,全市39名选手参加。省伊协、临夏州委和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及州市伊协有关领导莅会指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共2000多人(次)观看,佛道教界人士现场观摩。

 

12月28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市“卧尔兹”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麻场清真寺阿訇诵读《古兰经》首章。参赛选手紧紧围绕 “国好·法大” 主题,引经据典,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伊斯兰教崇尚和平、爱国爱教、公正法治、宽容中道、反对极端、仁爱慈善等精神,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和穆民,维护各民族各宗教之间的团结和穆斯林之间的和谐,凝聚起共促发展、共建和谐的社会正能量,为临夏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敏承喜出席闭幕式,对演讲比赛给予肯定。他说,要坚定政治方向,稳步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提高政治站位,讲好新时代的卧尔兹;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伊斯兰教界人士和教职人员积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经过激烈比赛,1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29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演讲比赛为教职人员展示宗教学识、增进相互交流、提升能力水平搭建了重要平台,展示了临夏市中青年教职人员良好形象和风采,增强了全市伊斯兰教界坚持走伊斯兰教中国化道路的自觉和自信,树立了爱国爱教、公正法治、诚信友善、敬业奉献的理念,提升解经讲经水平,推动“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三学一做”“四进”活动,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