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伊协召开2020年
全省解经工作先进个人表彰会议

 11月17日,河南省伊斯兰教协会召开2020年全省解经工作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对在全省解经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3名解经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书籍。来自全省各地市伊协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共计8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解经工作是伊斯兰教工作中抓根本、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是团结、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的法宝,是与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斗争的利器,是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创举。开展解经工作是促进伊斯兰教健康发展的内在动力,是正确引导穆斯林群众的有效方法,是促进宗教和谐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伊协组织、清真寺阿訇要努力提高解经水平,解经工作要更加符合我国社会发展要求,经学与国学相结合,做经汉两通的人才,讲穆斯林群众听得懂、学得会、与时俱进的新卧尔兹。

会议号召,要充分认识解经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解经、讲经对教义教规进一步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更加自觉地走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