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伊协举办
全区伊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11月16日至18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宁夏伊协在石嘴山市举办全区伊协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市、县(区)伊协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宁夏伊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宁夏宗教局、宁夏党校、宁夏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授课,重点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完善基层宗教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如何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贺兰山石嘴山段生态修复示范区和五七干校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加深大家对生态修复的认识和了解,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热情。

 

培训结束时,各市县伊协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此次培训层次高,课程安排合理,理论性、指导性强。通过学习,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对我国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的认识,明确了做好伊斯兰教基层治理工作的方向,提高了伊协系统工作人员在基层宗教治理中的协同治理能力。大家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宁夏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五进”宗教场所活动,主动发挥好伊协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引导全区信教群众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投身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为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