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伊斯兰教界开展善行斋月活动

 今年斋月受疫情影响,湖北省各地清真寺严格执行“双暂停”规定,教职人员日常生活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湖北省伊协想方设法加大斋月帮扶帮困力度,通过内部捐、外省援、外教帮等方式,共筹集资金50多万元,向全省16个伊协、65座清真寺、2处临时礼拜点和74名在职教职人员全覆盖给予困难慰问帮扶。斋月期间,省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晓敏到武汉市伊协、武汉市4座清真寺和汉阳元宁公山过度点慰问,送去慰问金和防护物资,检查斋月疫情防控、水电设施、消防器材、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到武汉玉山民族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送去米、油、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更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全省各地伊协和清真寺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善行斋月慰问活动。襄阳市伊协筹集8500元走访慰问全市14座清真寺和17位阿訇。黄石市伊协慰问80岁以上老人20多户,其中包括一名抗美援朝的回族女老兵。十堰市伊协联合少数民族企业家,不仅慰问了回族困难户,还慰问了汉族困难群众,展现了回汉一家亲的善心精神。枣阳市伊协慰问回族社区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条、食用油等慰问品。随州市伊协和潜江市伊协分别看望慰问了阿訇、患有重症卧床的回族群众和孤寡老人等。咸宁市伊协慰问了务工经商的流动少数民族群众。沙市清真寺慰问80岁以上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户160多户。宜昌清真寺慰问30多户,慰问阿訇、慰问困难群众和慰问在抗击疫情中有突出贡献者。谷城清真寺慰问10户困难群众,不仅送去慰问金,每户还送去20个口罩,宣传防控知识,提高防护意识。

 

在疫情期间,全省伊协和清真寺开展的善行斋月活动,彰显了伊斯兰教的大爱精神,弘扬了伊斯兰教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传递了正能量。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