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民族宗教委指导全省伊斯兰教界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东省民族宗教委高度重视伊斯兰教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指导全省伊斯兰教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一方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防疫工作部署要求。

一、加强领导、亲自部署。2020年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后,省民族宗教委高度重视,指导省伊协第一时间搭建抗击疫情的信息报送平台、建立场所疫情工作摸底排查机制、制定疫情期间应急机制预案、细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全省伊斯兰教界疫情防控成效。

二、专题调研、掌握情况。2020年4月3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忠幸等领导一行7人到省伊协专题调研疫情防控情况。李秀英主任关心过问全省伊斯兰教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各地、各级伊协措施得力,穆斯林群众积极响应,服务疫情服务大局,积极助力防疫公益表示充分肯定。省民族宗教委工作三处新任处长郑智杏在上任伊始也第一时间到省伊协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对做好斋月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三、亲切关怀、指导帮助。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省民族宗教委在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与工作量剧增的时刻仍时刻关注、关心、关怀着全省伊斯兰教组织和教职人员。疫情爆发之初,全国医用口罩紧缺,省民族宗教委工作三处想法设法为省伊协筹集了一批医用口罩,支持复产复工。省伊协还在省民族宗教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展了对广州、深圳、珠海、东莞、肇庆、河源、惠州7地困难阿訇的慰问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重视和关怀, 使全省伊斯兰教界深切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息,奋战不止。在省民族宗教委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全省伊斯兰教界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合力,做细抓实全省伊斯兰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在致力恢复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