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族宗教委领导
调研指导市伊协疫情防控工作

 3月16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钟百利一行深入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就深入推进2020年工作交流座谈。

 

钟百利听取了市伊协会长杨冠军阿訇、副会长兼秘书长沙丽有关疫情防控和2020年重点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后,对北京市伊斯兰教界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北京伊斯兰教界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努力做好穆斯林群众思想引导工作,积极开展公益捐款,体现了北京市伊斯兰教界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了伊斯兰教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钟百利对市伊协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将防疫工作抓实、抓细,严格执行“两暂停两延迟”措施;二是要关心关爱宗教界人士,为他们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三是做好穆斯林群众的心理疏导。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做好答疑解惑,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群众正信正行;四是着手建立宗教活动安全管理的长效流程和规范,特别是在面对新冠肺炎国外输入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如何做好清真寺的疫情防控工作;五是着手抓好全年工作推进,重点做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展示、“四进”清真寺工作深化、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等,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