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伊协伊斯兰文化大讲堂
宣讲“以儒诠经与伊斯兰教的中国化传统”

 2019年12月29日,由深圳市伊协主办,《深圳穆斯林》编辑部承办的第12期“伊斯兰文化大讲堂”活动在深圳市清真寺举行,来自广州、东莞等地伊协负责人,香港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和深圳各界穆斯林代表约10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云南大学西南亚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基地--云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主任、中东研究专业博士生导师姚继德教授作题为“以儒诠经与伊斯兰教的中国化传统--以明清时期的汉文伊斯兰典籍为例”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姚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中国化道路的论述为切入点,围绕“以儒诠经”产生的历史背景、金陵学派的学者与典籍、云南学派的学者与典籍展开。他讲解了明清时期中国伊斯兰教各学派的学者、典籍及其特点,分析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历史渊源,指出“以儒诠经”开创了伊斯兰教中国本土化的文化自觉运动之先河,阐述了新时期中国穆斯林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号召当代穆斯林发扬穆斯林先贤的优良传统,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历史进程。

 

大家表示,此次讲座知识量大、涉及面广,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