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伊协举办新卧尔兹巡回演讲活动

 2019年12月2日至5日,在湖南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三处负责人和省伊协会长张光耀的带领下,省伊协先后到邵阳、常德、益阳等地的6所清真寺举行了2019年全省新卧尔兹巡回演讲活动。参加此次巡回演讲的成员均为在湖南省2019年新卧尔兹演讲交流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阿訇。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宗委三处、邵阳市民宗局负责人出席在邵阳市清真南寺举行的巡回演讲启动仪式。

 

2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卧尔兹巡回演讲启动式在清真南寺拉开了序幕。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三处负责人在讲话中说,阿訇写新卧尔兹要以新时代、新要求为目标,以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平时要注意以身作则、讲做结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最好的诠释。

 

张光耀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阿訇能依据《古兰经》、圣训精神和伊斯兰教的优良传统,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发展的阐释。各级伊协应当以阿訇宣讲新“卧尔兹”为载体媒介,团结和引导广大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各民族穆斯林群众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全省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助力新湖南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演讲期间,演讲团的7位阿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伊斯兰教的爱国、敬业、和平、和谐、公正等思想,弘扬伊斯兰教求知、敬业的精神,旨在积极引导穆斯林群众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增强道德、文化、法制意识和理念,积极引导伊斯兰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本届新卧尔兹巡回演讲活动还得到了所到地市县伊协、清真寺管委会及业务主管部门的积极协助,邵阳市伊协会长张小林、常德市伊协会长马耀舫、益阳市伊协秘书长李新才等,均参加了当地清真寺的演讲活动,省伊协黄祖群副会长、张卫东副会长、海成杰秘书长等参与了此次新卧尔兹活动。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