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穆斯林欢度开斋节

 2019年6月5日是穆斯林的开斋节,湖南省各地穆斯林来到当地的清真寺,聆听阿訇宣讲,参加节日会礼,庆祝这一个象征着幸福、吉庆、友爱的佳节。

 

上午九点左右,全省各地的清真寺统一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参加节日活动的每一位穆斯林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充分诠释了爱国爱教的统一性,展现了穆斯林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在长沙,白沙井清真寺马志阳阿訇宣讲了以“爱国爱教”为主题的卧尔兹。在邵阳,穆斯林手握小国旗,欢聚在清真寺,互道节日祝福,欢庆开斋节,会礼后共同祈祷,祝福祖国、致敬祖国、礼赞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和无比热爱。在常德,市伊协会长马耀舫在举行升旗仪式时表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风雨兼程走过70年,希望穆斯林同胞在新时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繁荣、富强。

 

省民宗委有关领导、省伊协会长张光耀和长沙市民宗局负责人等来到长沙白沙井清真寺看望穆斯林,致以开斋节的祝福。同时,各市、县有关领导和统战部、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也来到当地清真寺,向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