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各族穆斯林欢度开斋节

 2019年6月5日是穆斯林的开斋节,各族穆斯林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前往当地清真寺,互道节日祝福,欢庆开斋节。湖北省清真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欢度节日,抒发各族穆斯林群众爱国爱教情怀。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然而立,齐声高唱国歌,注目凝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清真寺上空。

 

武汉市民权路清真寺正在重建,穆斯林群众在简陋的过渡房旁齐声高唱国歌,经过的路人纷纷驻足,同唱国歌,浓浓爱国之情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黄石市及周边地区500多名穆斯林群众在清真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欢度节日。黄石市清真寺自2015年起举行开斋节升国旗仪式,每年开斋节都更换新国旗,并将更换下来的每面国旗编号,注明具体启用时间、升旗手,作为清真寺珍贵档案资料留存。襄阳市南街清真寺在升国旗仪式后,还开展歌颂祖国大合唱活动,30多人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歌曲。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族穆斯林群众纷纷激动地说:“今天的场面令我们非常震撼和激动,这也是一趟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伊斯兰教最重要的节日举行升国旗仪式,表达我们穆斯林群众爱国情感,坚持走好伊斯兰教中国化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国旗是我们国家的象征,有国才有家,国家兴则民族旺,国家富则民族强,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刻提醒着我们热爱祖国、团结一心、共筑中国梦。”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