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举办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2019年4月13日上午,由上海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伊协联合举办的2019年本市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江苏省太仓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房剑森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有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市伊协会长金宏伟阿訇和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教职人员约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金宏伟作开班动员,他说,市伊协教职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从宗教造诣研习、政治素养的提高、道德修养的提升入手,强化历练,精进学修,增强影响力和感召力,为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坚定伊斯兰教中国化发展方向和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房剑森结合当前形势和宗教代表人士培训工作任务,就本市伊斯兰教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爱国爱教,做中国道路忠实的坚持者;二是正信正行,做两个责任自觉实践者;三是坚持立已立人,做和谐社会的创造者。要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上下功夫,教育引导信众积极投身上海经济建设中去,坚定不移地走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本次培训班采取辅导讲座、现场教学和学习考察相呼应的形式。由市民宗局政法处处长姜斌;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施炎平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周士新副研究员分别就《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中国文化的人文精神”和“‘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东盟关系”等主题授课,为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拓展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的帮助;考察参观为增强学员们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提供了有效的途径;交流互动为协会补齐管理短板,弥补自身不足,提供了有力的借鉴。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