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伊协举办中青年阿訇解经骨干培训班

 2019年3月27日至4月3日,四川省伊协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宗教经典与优秀传统文化研讨暨全省中青年阿訇解经骨干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相关伊协负责人、创建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场所负责人和中青年阿訇共计8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伊协会长沙福权阿訇作培训动员,副会长马长顺阿訇、刘斌阿訇、丁亮阿訇、冯勇阿訇出席开班式,副会长兼秘书长铁云霞主持开班式。

此次培训,得到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在课程设置上采取以政策理论与宗教实务相结合的方式。由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讲培训。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王斌元作《当前伊斯兰教工作的形势与路径》专题授课。特邀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从恩霖教授分别作题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构建中国伊斯兰教经学思想》和《坚持中国化方向 讲好中国伊斯兰教卧尔兹》两场专题授课,特邀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帕林达教授作《从汊文译著看伊斯兰教中国化》授课。培训还邀请了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赵克彬处长,省社院教研室程林顺副教授、董小琴副教授,四川大学彭邦本教授以及沙福权会长等专家学者共作了十场专题讲座,内容涵盖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回族传统文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

 

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4月3日,培训举行结业式,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凯,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向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李凯肯定了培训所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参训人员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从七个“方面”加强学习与提高。一要加强自身理论和思想建设;二要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理解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三要根据时代发展要求对经典做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四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五要加强场所管理;六要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七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

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激发了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坚定了努力提升宗教造诣的信心和决心。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要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