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到省伊协调研

 2019年4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在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民宗委办公室主任刘俊庆、副主任谷一波、尹玉慧,省民宗委宗教三处处长海西安陪同下到省伊协调研。省伊协会长马希平、副会长定纪平、刘瑞林、马迎春、马文宝、盛志明、赵宝贵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省伊协会长马希平首先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宗教团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杨冠军副主席在百忙之中来伊协调研和指导工作。随后他介绍了全省伊斯兰教基本情况和伊协组织建设和开展工作情况,同时列举了所存在的问题,如亟待加强教职人员队伍建设问题,加强和加快少数民族群众精准扶贫和城市少数民族聚居区改造问题,一些网络媒体发布破坏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问题等,希望引起上级部门和领导的重视。副会长定纪平、刘瑞林、马迎春、马文宝、赵宝贵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发挥教职人员作用、少数民族聚居区改造建设、清真食品标志设置、如何保障群众的正常宗教信仰、宗教领域平安稳定、少数民族扶贫、教职人员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谈了看法。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就省伊协在发挥爱国宗教团体作用、团结信教群众、开展民族扶贫、民族团结、维护稳定、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最后,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伊协所开展的工作,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 : 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处理好公民和教民的关系,为伊斯兰教中国化做出榜样,在加强民族团结和自身建设方面努力发挥更大作用。另外,要处理好民族与宗教的关系、生活风俗与宗教信仰的关系、食品与泛清真化的关系。他还就城市少数民族聚居区改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依法依规办事、清真食品企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看法。

省伊协副秘书长苏萌、铁梅也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杨冠军副主席一行的调研活动在祥和而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