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到广州市伊协调研

 2019年3月31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一行到广州市伊协调研城市民族宗教工作。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族宗教委主任吴茂芹,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瑾和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丹等有关领导及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先贤清真寺,市伊协教务部部长米文刚阿訇详细介绍了广州伊斯兰教传承和发展的历史。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协副会长、广东省协会会长、广州市伊协会长王文杰阿訇汇报了广州伊斯兰教界在落实全国及省、市3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引导广州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落实“四进清真寺”倡议、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宗教场所、推进市伊协规范化建设、维护广州地区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对广州市伊协在服务外来流动少数民族群众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市伊协在推动解决问题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汇报。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依力哈木、马青明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听取汇报并作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广州伊斯兰教工作及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收集本次座谈会反映的问题,作为国家相关政策制定的参考。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