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举办伊斯兰教界践行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2019年4月1日至3日,黑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配合省民宗委员会在齐齐哈尔市举办全省伊斯兰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伊斯兰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持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来自全省各市(地)伊协、清真寺、阿訇和管委会负责人代表130余人参加了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全国百座模范清真寺之一的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清真寺举行,黑龙江省民宗委,齐齐哈尔市委统战部,富拉尔基区有关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首先举行了庄严规范的升国旗仪式,展现了全省伊斯兰教界在新时代始终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风貌,是继续推进在全省清真寺开展好升挂国旗活动的具体行动。进行了“我是中国公民”宣誓仪式,此举在全省伊斯兰教界首次开展,增强了全省伊斯兰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明确只有先做一位好公民、才能做一位好穆斯林的道理。省民宗委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和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作用,为全省各地伊协、清真寺赠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书籍,并首次面向宗教界赠送了国旗。

 

此次全省伊斯兰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为期3天,期间还指导举办了“全省伊斯兰教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展仪式,组织参观了中国一重、泰来县江桥抗战纪念馆,邀请专家学者召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为主题的讲座。

黑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秦志忠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创新亮点频出,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全省伊斯兰教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主动适应新时代,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高度。二是贯彻落实新条例,在提高管理水平上要见新成效。三是坚持中国化方向,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要有新作为。

 

通过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全省伊斯兰教界自觉而积极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而积极地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自觉而积极地维护好我省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和社会稳定的大局。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