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手足相亲
——青海省伊斯兰教界踊跃向玉树灾区捐款70余万元

 2019年3月1日是伊斯兰教的主庥日,青海省伊斯兰教协会倡议伊斯兰教界向玉树灾区捐款775437元。

 

入冬以来,青海省玉树境内多次发生大范围的降雪天气,全州1市5县均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严重影响了农牧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大雪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灾区兄弟民族早日度过难关,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省伊斯兰教协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省民宗委的领导下,及时发出了《关于救助玉树雪灾的倡议书》,倡议全省广大穆斯林群众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伊斯兰教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把救助困难作为践行宗教功修,为灾区兄弟民族伸出援助之手,送去温暖,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面贡献力量,展现伊斯兰教仁爱和平、宽容中道、扶危济困的精神,体现广大穆斯林博爱的胸怀,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全省大部分聚礼清真寺阿訇积极响应省伊协的倡议,向广大穆斯林群众引经据典,深刻阐述行善是伊斯兰教功修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族同根同源,不仅要关爱穆斯林同胞,更要关爱非穆斯林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与其他兄弟民族紧紧抱在一起。玉树藏族同胞遭受雪灾,我们当尽力帮助,力行善功,尽一份力量,献一片真情,祈祷灾区群众早日脱离困难,恢复正常的生活。

 

此次善心活动特点明显:一是范围广,组织充分。全省两市四州近200余座清真寺响应省伊协的号召,认真组织,悬挂横幅,营造气氛;阿訇进行“感恩社会,捐资玉树”“爱在民族间,情暖三江源”的主题宣讲,参加人数20余万。二是积极主动,热情热心。阿訇、寺院民管会成员踊跃带头,广大穆斯林群众纷纷捐款,最高的有2万,最低的有1元,经济势力有大小,救助爱心无大小。三是正信正行,发挥正能量。此次善心活动体现了伊斯兰教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中华民族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的优秀品德,也体现广大穆斯林同胞对玉树兄弟民族的一份深情厚意。

 

初步统计,此次善心活动共捐款775437元,其中海北州12.4万元已交当地红十字会,其余善款将在省民宗委的领导下,统一送往玉树灾区。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