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仪征民族团结故事

2019年1月23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道德观察》栏目播放了18分钟的专题片“艾力回家”,讲述了新疆和田县维吾尔族青年艾力在江苏仪征城的温暖故事。

 

艾力2015年来仪征红枣卖不掉、无钱吃饭、寸步难行,得到了“江苏好人”、仪征市伊协会长程兵和仪征化纤志愿者服务队许多好人的关心帮助,艾力的母亲得到了及时的救治。2017年,艾力深感仪征是座大爱之城,再次来仪征创业开设烤肉店,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成功脱贫致富,在新疆和田的老家盖了新房。艾力喜欢上了江苏仪征城,有强烈的回报社会的愿望并身体力行,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活动,学雷锋坚持了两年,还结对帮扶汉族困难户,小孩也在仪征上了学,彰显了各民族互帮互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风貌。

 
 
 
相关新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统战...
 6月10日,江苏省伊斯兰教协会庆祝建...
 2021年6月8日,昆明市伊协组织全市伊...
 2021年6月8日,由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
 为推进“党亲国好法大”教育...